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学校举办工会工作交流总结暨工会干部培训会
时间:2018年01月29日 21:08    浏览量:     

本网讯 1月24日至26日,学校举办2017年度工会工作交流总结暨工会干部培训会。校领导李金昌、卢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副主席竺亚汉应邀作专题报告。校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负责人及部分工会工作先进代表等近50人参加培训。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在讲话中对校院两级工会在推动学校的民主和谐建设、提升教职工队伍素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凝聚力和创造力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并就加强工会工作和工会干部自身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学校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三是要情系教工服务教工,切实维护好教职工利益,在为会员办实事、解难事上下功夫。他指出,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部分,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定改革信心,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服从服务学校工作大局,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扩大工作有效覆盖,不断开创我校工会工作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卢新波充分肯定了本次工会工作交流总结暨工会干部培训会的成效。他指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很大,既有系统的理论阐释,又有一定的现实针对性,对于工会干部进一步树立“人本”“法治”的工作理念,抓好“民主管理”与“服务职工”两个重点,履行好“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进一步把握政策,履行职责,推动我校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希望工会干部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积极承担工会工作职责,为推进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赵祖地和竺亚汉分别作了题为《明确思路 勇于担当 推动学校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和《加强新形式下工会财务管理的规范化建设》的专题报告。

会议还对2017年工会工作、会计学院教工之家和省高校教职工文化品牌“书香校园”建设经验、摄影学会活动开展经验等进行了总结交流。

                                       (通讯员 陶晓丽 摄影 刘涛)

上一条:黄建新副校长走访慰问合作共建部队官兵 下一条:学校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