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学校召开党委务虚会议
时间:2018年02月03日 21:03    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周宇)2月2日,学校召开党委务虚会议,研究探讨“双一流”建设和学校下一步发展思路。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

李金昌指出,2017年是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极为重要的一年,各项事业发展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站在新的起点上,要肯定成绩强自信,寻找短板谋发展,凝聚更为强大的发展动力,朝着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目标不断努力奋进。他就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继续狠抓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二是要以学科凝练为目标,长远谋划、突出优势、精准布局,尽快形成财大特色的学科和学科群,充分显现“塔尖效应”;三是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进一步理顺学校管理体制机制,完善二级管理、高层次人才引育、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充分发挥制度的激励和约束作用;四是要以效率优先为导向,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机关工作效能,更好地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和广大师生员工。

校长钟晓敏指出,2017年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针对新形势、对标高要求,要以“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心态,重点围绕学科建设这个龙头抓好各方面工作。对于今后一段时期工作,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凸显“宽口径、厚基础”的要求,狠抓人才培养的过程管理;二是要大力推进科学研究,着眼长远、做好规划,重点聚焦“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努力形成标志性成果,为学科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有效落实社会服务,继续加大“特色智库”和研究院建设,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师资基础,强化团队建设,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为学科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学校建设发展畅谈了工作思路。会议虚实结合,起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进工作的效果,为学校下一步建设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学校召开老领导迎春茶话会 下一条:李金昌书记走访章晓洪校友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