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文献馆承办《孙冶方文集》新书发布会
时间:2018年01月29日 17:58    浏览量:     

本网讯 1月27日,由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知识产权出版社联合主办,我校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文献馆承办的《孙冶方文集》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50多位领导与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在致辞中指出,以孙冶方为代表的老一代经济学家,为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经济学理论进行了长期艰苦的努力。孙冶方敬畏规律、守护真理的执着精神,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以及心底无私、仗义执言的崇高品德都可以在文集中找到答案。

《孙冶方文集》编辑委员会主任张卓元认为,文集出版发行不仅是为了纪念其诞辰110周年,也是为了能更好地了解孙冶方对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贡献,对于深入研究当代中国经济学思想史,吸收中国老一辈经济学家的理论精华,更好地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均意义重大。

副校长励如孟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孙冶方文集》的顺利出版表示祝贺,对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多年来在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文献馆建设、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进校园及合作举办的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给予我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

图书馆馆长吴利群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文献馆的资源征集与利用情况,以及基于文献馆开展的系列重大活动对于宣传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的重要作用。

《孙冶方文集》由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组织编辑,我校图书馆沈国弟老师参与编辑工作。该书共10卷,收集了孙冶方1925年—1983年间的各类作品356篇,其中148篇为首次公开出版。2018年是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孙冶方诞辰110周年。其因在20世纪五六十年代提出“把计划和统计放在价值规律的基础上”“千规律万规律,价值规律第一条”等观点,在中国经济学界产生巨大影响。以其名字命名的“孙冶方经济科学奖”于1984年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是公认的中国经济学界的最高奖。

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21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报道。

                                                     (摄影 沈国弟)


上一条:多位校友喜获“2017接力浙商年度创变新势力”荣誉 下一条:李金昌书记赴温岭看望慰问挂职干部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