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第三届中青年财政学者论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年11月14日 13:55    浏览量:     

本网讯 11月11日,以“国家治理与财税改革”为主题的第三届中青年财政学者论坛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来自全国34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150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校长钟晓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十九大报告对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作出新的重大论断,这对于财政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财政人应担任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职责,提出主体性、原创性理论,形成自己的特色,构建有中国特色的财政学科。他还向与会嘉宾汇报了我校去年刚结题的教育部重大招标项目“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地方财税体制改革研究”的最新成果。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贾俊雪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付文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尹恒教授以及我校财政税务学院金戈教授分别就“基于中国实践的财政分权理论”“财政分权体制下的地方政府债务扩张”“资源配置效率改善的空间”“日本税制改革的脉络及其对中国的启示”等作了主题报告。

47位专家学者和10位博士生分别围绕“税收与企业发展”“财政与民生”“财税体制研究”“财税规范研究”“经济发展与宏观政策”“财政与企业生产率”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点评,气氛非常热烈。

                                                 (摄影 柏江帆)

上一条:钟晓敏校长出席澳大利亚西澳州州长访浙教育交流活动 下一条:创业学院与杭州城投资本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