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财新闻
联系我们
学校部署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
时间:2017年11月14日 17:09    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张健)11月14日,学校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布置会议。副校长王奎泉主持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领导、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

王奎泉在讲话中强调,学位点合格评估解决的是生存问题,学位点申报解决的是发展问题,两者都是学校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面临的重大任务,需要全校一心作出努力。学位点建设的标准应该体现出“有条件、有特色、有水平、高质量”。学位点合格评估重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评促建、以评改建。通过评估工作,查找短板和软肋,切实采取措施,制定近、中、远期的发展规划和路径,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他要求各学院要统一思想,深入领会评估文件精神,按照学校时间安排,高质量地完成评估工作。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介绍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对于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对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部署了具体工作任务。

2014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和《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决定于2014年—2019年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评估工作分为学位授予单位自我评估和教育行政部门随机抽评两个阶段,其中2014年—2018年为自我评估阶段;2019年为随机抽评阶段,抽评比例一般不低于20%。学位点合格评估的结果将作为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进行学位点动态调整的依据。

上一条:第三届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钟晓敏校长出席澳大利亚西澳州州长访浙教育交流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2008-2016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05014573号 
      地址: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